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-06-28 12:49 聯合報/ 記者 趙容萱/台中即時報導
台中長者搶打第4劑、兒童搶打BNT人潮不再,不少長者、兒童轉進市府常設的文心森林公園疫苗接種站。負責的診所醫師施勝桓說,隨著長者快打站剛結束,部分診所無法湊滿兒童疫苗開瓶人數,都轉進每天都開站的文心森林站,隨到隨打,今天上午50人接種,長者、兒童約各占一半。

台中市衛生局統計,台中市老人第4劑疫苗快打站22日、23日連打2日,受疫情、中央加碼送2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催打下,共11萬7368人接種,長者涵蓋率 「大邁進」28.83%,為六都第一;兒童BNT疫苗統計到昨天,第一劑有11萬6462人接種,第二劑有6429人接種,兒童第一劑、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都是六都第一。

施勝桓說,文心森林公園站為與市府合作的外展疫苗接種站,每天上午9時到中午提供接種服務,採隨到隨打,包括長者、兒童和一般民眾都有提供疫苗接種服務,長者接種後一樣有提供接種禮2劑快篩劑、500元禮券。

施勝桓說明,文心森林公園站近日接種者以長者、兒童約各占一半,以今天為例,上午共50人接種,其中長者18人,兒童20人。長者接種部分,多數是錯過快打站時間,因為前幾劑都是免預約到快打站,因此第四劑也選擇到文心站,免預約,隨到隨打。

林姓家長表示,小孩第一劑是預約到診所接種兒童BNT疫苗,因為預約第二劑時,診所以預約人數不多無法開瓶,校園集中接種家長不能陪同,經轉介孩子到文心森林站接種,現場採隨到隨打,幾乎不用排隊,很快就打到。

施勝桓說明,也有不少家長詢問,孩子在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後確診,是否還需要接種第二劑?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,確診日起至少3個月,經醫師評估後可接種疫苗。為何還需接種?是因確診後雖會產生抗體,但抗體會衰退,打疫苗可增強免疫力。